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侧重点向技术创新偏移

2019年05月05日 11:17  新疆科技报社    14    收藏

4月2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工作推动会在自治区科技厅召开,这也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一个重大变化是向技术创新偏移。

本届大赛依旧按照《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整体安排部署。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由自治区科技厅牵头,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工商联、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新疆科技项目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承办。

20190430103844924

会议现场

大赛分为报名、地区赛、自治区行业赛、自治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根据行业赛排名,推荐优秀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报名的唯一渠道是中国创新创大赛官方网站,不通过官方网站报名的企业,不能参加大赛。注册和报名截止日期分别为6月10日和6月15日。需要注意的是在前七届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前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也不能报名参加本届大赛,自治区本级财政不再给予资金支持,按照排名,满足条件者可推荐入围全国总决赛。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成功介绍,根据全国大赛的安排,本届大赛最大的变化是地区赛环节要邀请相关技术专家,以项目的科技创新性为主要指标进行评审。这一变化在《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地区赛工作指引》中也有所体现,主要是在评审指标中,在以往的指标中,前几届大赛评分规则是技术和产品25分,商业模式20分,今年的分值中已经改成了技术和产品30分,商业模式15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侧重点已经向技术创新偏移。

20190430103909693

会议现场

“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型创业,把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举办大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大赛打造成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平台。”成功说。

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中,报名参赛的515家企业共拥有发明专利262项、实用新型专利764项、外观设计专利83项、软件著作权377项。核心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在38岁,硕士164人,博士65人,留学人员52人,涉及的研发人员3587人。

在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企业组优秀奖,新疆明阳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税云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得成长企业组优秀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