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行工作座谈会

2019年02月27日 10:3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0    收藏

2月25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行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张小雷介绍了科技厅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拟召开的有关会议情况,强调2019年科技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新疆创新试验区)和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建设,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开展全方位科技开放。同时,张小雷指出,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新疆创新试验区、自创区建设,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项目会审等方面要加大工作交流,共同推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创新重大事项,全面提升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合作任务,他说,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搭建平台、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合作交流,全面推进院地合作发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陈凯介绍了区域内科技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强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转变思想,勇于创新,高水平制定自创区发展规划,积极构建自创区政策体系,为自创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进新疆创新试验区与自创区建设。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红展;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党委书记董云社,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长刘俊、副区长许俊山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