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1月09日 17:07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办公室    2    收藏

12月20日,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在自治区科技厅召开。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新疆创新试验区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高旺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期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自治区领导对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

20181224115832464

会议现场

高旺盛说,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自11月23日国务院批复乌昌石自创区建设以来,先后多次听取自创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要点做出重要指示。同时,科技部已同意将乌昌石自创区重点建设任务纳入新一轮部区会商议题,并在下一轮的科技援疆工作中,以新疆创新试验区、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重点,搭建自创区之间的互学互建、政策复制、规划指导、项目支持平台。

会议重点讨论了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纲要框架结构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自创区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围绕自治区“1+3+3+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推动自创区建设上水平、上层次,从而实现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三地三区”作为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主体,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充分借鉴其他省份自创区建设的成功经验,提高自身改革创新力度。同时,“三地三区”要做好自创区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纲要编制阶段性任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地三区”科技局、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科技厅相关处室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