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项目服务中心参加“第三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

2019年01月02日 16:29  新疆科技项目服务中心    12    收藏

12月21日,“第三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新疆科技项目服务中心参加了此次座谈研讨会进行了学习取经。

会上,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郭向远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努力做好科技评估工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科技评估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评估机构的协作发展和共同努力。搭建科技评估协作发展网络平台,要秉承“互助互惠,合作共赢”的协作发展理念,避免“各自为政”,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评估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各评估机构互融互通。

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解敏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评估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他指出科技评估已成为管理和决策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支撑,科技评估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要求,加快标准化建设,加快新形势下评估工作的转变,推进科技评估机构的协作交流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科技评估事业的发展。

大会围绕“对三评及优化科研管理等文件的体会”“新形势下科技评估机构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考虑”“如何加强科技评估机构的合作发展”等进行了分组座谈。

参加这次研讨会旨在加强项目评估业务交流学习,更好的服务于项目过程管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