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治区“星创天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16日 15:56  新疆科技厅    26    收藏

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承办的自治区“星创天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于2018年10月14日-19日在北京顺利举办。各地州市科技局分管星创天地工作的负责人及第三批自治区13家星创天地运营主体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结合我区特色“星创天地”建设需求,提高科技管理部门及“星创天地”主要参与者根据地方特色筹划设计“星创天地”的能力,着力提升对“星创天地”的认识,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我区农业创新供给质量和产业竞争力,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更好地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服务。

20181025105030478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考察交流等形式,结合我区“星创天地”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学员特点,聘请了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党校、北京农信互联公司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从“星创天地”相关政策、“星创天地”的定位与运营模式、“星创天地”的网络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服务的内容、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农村科技金融等方面安排了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就学习体会和星创天地建设经验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结合培训内容,现场参观了农科汇、农业梦等星创天地。

20181025105057678

参加培训班学员学习现场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举办及时、内容权威,主题定位准确,课程安排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开展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