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创新添一把火

2018年09月05日 18:23  新疆日报    6    收藏

物流无人投送车、全球领先的自走式打包摘棉机、星座望远镜、能吸收超大暴雨的马路、完全自主对流的电暖气……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高科技产品着实抓人眼球,祖国西部边疆的各族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触摸到了时代发展的强劲脉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本届博览会上,区内外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云集,这既是集中展示我区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舞台,更是我们与外界学习、交流、切磋的宝贵机会,能让我区的科技创新人才眼界大开、思路拓展、灵感迸发,从而不断激发创新的激情和热情。这无疑会给新疆的科技创新添一把火,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引进创新人才、加快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使得一批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尤其是在太阳能、风能、特高压输变电等方面技术水平已领跑全国,创新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创新型新疆建设迈出新步伐。

对新疆而言,科技创新至关重要,关系到未来的发展。我们只有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才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

只有创新,才有未来;只有科技创新,才能引领未来。相信,乘着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东风,新疆的科技人才能取长补短、挑战自我、推陈出新,新疆科技型创新企业能不断发展壮大,创新会成为促进发展的源头活水,新疆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