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新疆代表队获佳绩

2018年09月04日 10:55  新疆日报    215    收藏

8月19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新疆代表队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专项奖6项,在西北地区遥遥领先。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人工智能让超新星搜索更便利——神经网络在超新星搜索领域的应用研究》荣获英特尔英才奖,并与另外两个项目荣获安恒杯专项奖2项;克拉玛依实验中学的《液位自动控制器》荣获重庆科技学院专项奖;新疆实验中学的《智能交互镜子》荣获DF创意之星奖;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被忽视的“微生物”管道腐蚀——塔河油田集输管道硫酸盐还原菌腐蚀特征与防治技术研究》荣获重庆大学专项奖等。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来自欧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及各地观摩大赛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共2200余人参加。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3届,目前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